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佛羅倫斯耶誕報佳音 讓我驚艷

踏進清境佛羅倫斯渡假山莊的大廳,用包裝紙包裹得喜氣洋洋的禮品堆滿地,五顏六色的氣球將天花板塞爆了,訝異中服務人員口中逬出:「耶誕快樂!」才知,原來自己日子過得渾渾噩噩,連聖誕節到了都忘了,而「今晚九點我們會漫步到清境台14甲線上和民宿去報佳音」,這句話竟讓沈寂多年的夙願突然一下翻攪上頭,心中陡然升起一股企盼,希望夜晚快點到來,好讓我稍微滿足懸念多時的心願。



多年前從電視新聞上看到南投羅娜部落,耶誕夜舉火把遶部落小徑報佳音的畫面,那種安詳、溫馨又熱鬧的節慶氛圍,10幾年來在內心深處一直不斷地激盪著,久久未能忘懷,心中不止一次立願有一天一定要去親身沈浸盛會,領受並傳播世上的平安和幸福,不意卻在清境無預期地有了了卻一樁心事的機會,讓我既驚又喜。

還沒到集合大廳,遠遠地就聽到一陣歌聲傳了過來,那是山莊從台中生命之道靈糧堂請來的朋友,加上鄰近的廬山教會唱詩班小朋友的天籟,出發報佳音前就先在山莊角落響了起來。

火把熊熊燃起,照亮了山路黝黑的路面,伴著吉他的「平安夜」詩歌從冉冉前進的隊伍中昂揚迴盪空中;天上開始飄著毛毛細雨,行列中大家的情緒平和、安詳、亢奮如一,火光依然熾烈,歌聲始終嘹亮,別家民宿的客人少了佛羅倫斯山莊住客人手一支的電子蠟燭,還是興致沖沖地加入隊伍,跟著一路沿著台14甲線報佳音。

一行人穿越清境統一超商廣場當下,正在用餐、喝咖啡、購物的遊客,頓時簇擁圍來,整齊的長龍被支解,變得歪七扭八、零零落落,前行之路硬生生被阻截、停滯,只見閃光燈此起彼落,興奮的情緒和氣氛在空氣中沸騰,「要去哪裡?」「可以跟嗎?」的話聲混雜在「歡迎!」和歌聲中,隊伍再度前進時,又長了些。


目的地維也納渡假木屋和普羅旺斯玫瑰莊園主人準備了火雞、糖果、麵包、水果款待自家住客和前來報佳音的貴客,連走在隊伍前面,佛羅倫斯渡假山莊頭帶麋鹿頭飾、身披聖誕老公公大紅披肩的迎賓台柱-黃金獵犬大熊和妹妹也有禮物;兩家民宿的廳堂滿溢溫馨和樂的樂符,連外面的霏霏細雨也雀躍了起來。
這次的平安夜報佳音活動,雖然僅僅是民宿個別的小型活動,與羅娜部落全村動員的規模不能相比,但是以民宿的企畫和動員能力,可以將氣氛辦得如此濃烈和融洽,不僅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相信,也會為今年的住客留下永生難忘的甜美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