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賢情玉緻 稻田中愛的民宿

池上有家民宿,是由一雙執行正義的手拉著煮咖啡的手,一起粉牆飾壁,共同營造著2人愛的天地,他們希望住客在這個溫馨的地方,能有恬適的享受。

車子穿過池上的大街轉入小巷,七轉八拐後在稻田小徑中停了下來,翠綠的稻葉隨著輕拂的微風緩緩搖晃著,抬眼一看,一棟斜頂的歐式別墅矗立在稻田中,這在滿是灰土和鐵皮屋的池上來講,是一件非常引人注目和討論的事情,我也驚艷地看著這棟鄉間味道特濃的民宿。

皮膚黝黑、沈默寡言的林汶賢是台東關山派出所的警員,小他開「潘的店」咖啡館、笑口常開的老婆潘金玉11歲,在結褵10週年時,他送了這一棟別墅給她,說是要經營民宿,於是以他倆名字的最後一字為民宿取名「賢情玉緻」,開始兩人胼手胝足地打造屬於大家「愛的小窩」的歷程。

踏進庭園草皮時,男主人正忙著釘木箱,女主人則把手從剛擺好以乾燥蓮藕梗排成的五線譜的牆壁處抽回,原來室內所有的裝潢,都是兩人利用溪谷裡的石頭、枯木等廢棄物,自己想創意、設計風格,並一點一滴親手黏貼拼湊而成,全台灣絕對找不到第二家有相同的格調,就是在「賢情玉緻」也沒有兩間房是一樣的格局。

房間窗外 無限延伸的綠

趁著主人還在忙著工程收尾,我先溜進二樓房間感受客房的氛圍,邊間的兩側大玻璃窗台和陽台都面對著連綿向遠方奮力延伸的翠綠稻禾,不管是躺在床上或坐在沙發上,縱然你刻意不想去看它,也都無法躲開那一大片綠的召喚,餘光還是會情不自禁地被吸引過去。

我半躺在窗邊的沙發,陽光斜射在房間偏遠的一角,敞開的窗戶吹來一陣陣的涼風,也捲進一絲淡淡的草香,原本遙望稻田和藍紫色遠山交界的清澈目光,竟漸漸渾濁起來,剛進來時亢奮的情緒,也慢慢歸於沈澱終至癱瘓在沙發上,待睜開雙眼,暮色正逐步籠罩房間。

庭園躺椅 可以睡得很貪婪

想到主人還在等我,不禁一躍而起,趕到樓下,兩人已經舒服地倚在庭園草皮的涼椅上卿卿我我許久,映照涼椅背後起伏的草浪波紋,整個畫面看起來蠻詩情畫意的,我光坐在地上,輕易地就感覺整個身體好像一顆被洩了氣的氣球一般,整個鬆懈了下來,而男主人在我與女主人聊天的當下,竟不理我地沈沈睡去。

有個短時間再度回籠的住客,加入我與女主人之間的天南地北,看著「睡得很貪婪」的男主人睡相,他與我分享他的感受,他說:「在寂靜的夜晚,一個人靜靜地躺在庭院涼椅上閉目養神,耳邊傳來稻葉窸窸窣窣的摩擦聲,好像天使們在竊竊私語般地悅耳。」或許吧,不然男主人為什麼睡得如此香甜?

鳥和洗衣婦 免費晨喚

清晨被一陣啾啾的鳥叫聲和一堆婦女嘰嘰喳喳的聲音叫醒,睜眼一看還不到5點半耶,拉開窗簾只見稻田邊的水圳站著一排洗衣婦,手不停地搓洗著衣服,嘴巴也沒停過地七嘴八舌著,原來這裡的「叫早」,是這樣的別緻和新穎,很人性化的。

汶賢和金玉為兩人的「自在」打造這棟生活空間,他們也希望來這裡的住客,也能這樣放肆地自在活著,進而享受池上包括空氣、人文和景致的美,金玉補充說:「來探索池上米好吃的秘密。」看著我疑惑的表情,她笑著說:「心情好,什麼都好吃,這就是池上米的秘密啦!」

「賢情玉緻」/台東縣池上鄉新興村松吉路49號/089-86487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