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合歡山雪地 瞧見可愛台灣人

到過哈爾濱拍過冰雕,至吉林見識過蒙古族在冰天雪地鑿冰湖「冬捕」,甚至深入中國雪鄉之後,合歡山的雪對我而言,可以小巫見大巫比喻,一點吸引力也沒有,不過,禁不起朋友的再三邀約,還是在「寒流」來襲時,上了一趟合歡山。

不想浪費錢購買可能只會用一次的「雪鍊」,於是入住有「合歡山賞雪」服務的清境佛羅倫斯山莊,隔天一大早7點出發。清境的空氣真是好,每吸一口氣,灌進肺裡的氧氣絕對是冰冰涼涼的,本來起床後還昏昏沈沈的腦袋瓜,頓時神清目明起來。

天空一直飄著小雨,這麼高的濕氣,碰上寒流過境,老天爺肯定不會讓我們一行14個人白跑一趟。果真,過了翠峰之後,打在擋風玻璃上的雨絲突然摻雜一點點細微的白雪,還陷入昏睡當中的團友,馬上攆走瞌睡蟲,興奮地吱吱咂咂不停,唉!還沒看到雪咧,等一下大雪罩身不瘋掉才怪。。

山莊開車大哥才停車上雪鍊,大夥兒像下課的學生般,一陣風似地衝出車子,到處拍起紀念照來了。哈!猛一見旁邊雪地上倒了2台登山腳踏車,原來有人穿上薄輕便雨衣,相偕騎上山,也在一旁拍照留念呢,問他們:「要騎到哪裡?」答案是:武嶺;好騎嗎?「牽車走的時候居多。」嗯~精神可嘉的台灣人。


雪從細雪、粗雪到鵝絨般的大雪不斷地在眼前飛舞。上山的車子實在多,還不到昆陽,我們的車子即動彈不得,看來武嶺是到不了,我也拍不到合歡白頭一望無垠的鏡頭了,還好停車的地方積雪盈尺,讓2車都是第一次玩雪的團友還是可以一償夙願。

雪愈下愈大,再也沒人撐傘,堆雪人的堆雪人,丟雪球的丟雪球,我也只好到處找景拍,白花花地遠處驀地出現了一部大黃色沙灘車,這個可愛的年輕人把合歡山當海灘玩,也不怕大雪濡濕了他全身,不擔心冷冽的寒風刮傷了他青春的細皮嫩肉,打從心底激發出的微笑冷不防地襲上我的嘴角。

不遠處突然傳來喧嘩聲,幾個年輕貌美的女孩子起鬨要男孩子「脫掉!脫掉!」一個體格壯碩的年輕人,二話不說,三兩下把上身脫的精光,另外兩個看得出來是經不起激,才鼓起勇氣如法炮製;於是我看了一場長達半小時裸身抱女友、雪地屈膝求婚的好戲,也讓我想起當年在哈爾濱雪地的大陸年輕遊客,脫完上衣拍完照後馬上躲起來著衣的遜咖樣,這時又讓我莞爾不已。

本來是勉為其難陪友上山,想不到有此收穫,讓我深覺不虛此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