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放下屠刀 蓋城堡


除了「老英格蘭」,清境另有一家民宿外觀也仿城堡而成,目前的住房率也屬前段班,它叫「君士坦丁堡」。這是賣了一輩子豬肉的羅素秋臨退休前蓋的城堡民宿,貼心的設計發想於人生所經歷過的種種酸甜苦辣,主人要你住進來以後,只記得甜滋味。


從外觀上看「君士坦丁堡」,歐式城堡的色彩鮮明,罕見的外型深深吸引過往遊客和我的目光;進到房間後,那些超越五星飯店水準的硬體設施,才是讓我瞠目結舌的主因。

在海峽兩岸住過不少五星級飯店,幾乎沒有見過直接放上一台價值台幣2萬元的全自動磨豆咖啡機,讓住客「無限暢飲」,以及免治馬桶的房間,遑論浴室外還有聽都沒聽過的「多功能浴室保溫乾燥機」,它的作用到底是啥?這些設施讓我對主人經營民宿的理念,產生莫大的好奇心。

主人羅素秋50歲開外,一看就是純樸的主婦,她首先針對我最大的疑惑提出解說:「山上氣溫低,浴室保溫乾燥機是為怕冷的住客準備的,淋浴前可先按下『暖房』的按鈕,浴室頓時暖烘烘地,就不虞感冒。」

裝置「免治馬桶」也是同樣的理由,擔心住客剛坐上冰冷的馬桶時,會忍不住一陣哆嗦,起一身雞皮疙瘩;我對她為住客設想的貼心,由衷地稱讚了她一番,想不到竟引出一段主人聞之令人鼻酸的過往。

賣豬肉還債  咬牙創新局

羅素秋當年不顧家中反對,嫁給了當技師的魏國麟,結婚後才知公公有100萬元的負債,加上先生為改善家計,轉行做生意失敗,年紀輕輕就背負近500萬元的債務,於是從沿街叫賣蔬菜、水果和豬肉,一點一滴地將債務還清,說起箇中的辛酸,羅素秋眼眶還是忍不住泛紅。

30年賣豬肉、灌香腸的生活,讓她的身體飽受病痛摧殘,近幾年,先生得空就帶她到國外散心,享受苦盡甘來的甜蜜滋味,也因飯店住多了,視野開闊了,她把她喜歡的優點記在腦海裡,退休以後要住的房子就如法炮製一番。

蓋城堡民宿  與住客分享幸福

她喜歡希臘城堡那種厚實、牢靠的安全感,一生的辛苦也讓她想與人分享幸福和溫馨,於是「君士坦丁堡」終於落實;主人還跟我說:「房間裡的DVD放映機、真空管音響、逆滲透飲水機和水晶吊燈都花了鉅資,連牆上的油畫都是國外進口,床也與眾不同喔!」
 
這時我才注意到床上有4個羽絨枕頭,屬五星飯店的配備,讓住客自行選用軟或硬,務必達到最舒服的境界;蓋上羽絨被一覺到天亮後,我才得知彈簧床還是翻身都不會驚嚇到身旁同睡者,上層是乳膠的獨立筒床具,這連五星飯店都不見得會有,難怪我睡得那麼沈。

羅素秋希望來到「君士坦丁堡」的朋友,都能真正地放鬆,所以她還在增設SPA設備,並計畫聘請理容師免費為住客按摩抒壓,這項在飯店和民宿都屬創舉的服務,聽得我不禁喜形於色,請她一切就緒後記得通知我來享福,她笑著說:「順便來幫我鑑定理容師的技術並評分囉。」

夜晚和清晨  各擅勝場

我住在18坪樓中樓的復古式4人房,陽台蠻寬敞的,我倚著陽台欄杆,夜晚在寂靜的星空下,被廬山溫泉區的夜色和燈影吸引著、沈澱著;清晨醒來打開窗簾,面對合歡山脈和萬大水庫碧湖的幾抹飄霧發呆,享受自外於塵世的寧靜,清香的空氣灌入鼻腔後,整個人精神頓時清爽起來。

君士坦丁堡的位置遠離台14甲線,不會被一早呼嘯而過的卡車聲驚醒,而單純的山路人車稀疏少污染,漫步其上,幾疑身處高海拔的九寨溝上,身心異常地舒暢,問我還會再來嗎?我的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君士坦丁堡/南投縣仁愛鄉榮光巷8-3號/049-28038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